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丨动科学院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联合本硕博师生党员喜迎二十大,共学共研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1日下午,动科学院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在0126报告厅开展“党员之家”第16期论坛,特邀联系党支部学校党委常务委员、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莅临指导,联系党支部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俞英主持。

会议现场

“全覆盖 双提升”师生共建党支部动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参会。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即将召开二十大之前的动员令,是改善人民福祉的宣言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正兴讲专题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连正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带领与会师生全面总结梳理了新时代10来年的伟大变革,此次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续写中华民族新篇章的信心。同时结合个人科研和实地考察经历,与支部党员们共同探讨未来应当如何根据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化支部党的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

洪海燕讲话

洪海燕高度评价了本次党员之家论坛,她表示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二十大的意义,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其指导意义非同凡响,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党支部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师生交流研讨

会后,与会师生重点针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着重在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与大北农集团结对共建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上聚焦发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提出,希望党支部要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突出创新、实效,发扬“双带头人”支部的优秀传统,发挥“双创”辐射带动作用,在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上走在前作表率。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孟华教授分享说,在学习中,我们最大的感悟就是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走什么样的道路,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这条道路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高度的清醒科学把握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在实际工作中善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心无旁骛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中共二十大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国人民凝心聚力、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决心和勇气。

动科本科第一党支部许静漪谈到,本次专题党课学习生动有趣,让我们在学习知识理论的同时联系到学科专业知识,进一步深化自己的思想认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加速的状态下做好迎接各种困难的准备,服务国家种业振兴战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动科本科第一党支部陈承颐谈到,回顾新时代走过的这十年,党面临的风险挑战史所罕见,取得的成就世所瞩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我们要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增强历史自信,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汲取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宇浩分享到,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切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在自身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练就本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师生合影

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动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等50余名师生党员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论坛。

供稿:动科学院 任珊珊 杨若辰

供图:动科学院 杨若辰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