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润心田,温暖呵护——资环学院关工委承办“暖亭行动”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19日至23日,由学校关工委主办,资环学院关工委承办的 “暖亭行动”在西校区心灵花园开展。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纷纷迎来新的挑战,有新生踏入校门的迷茫、有对科研学习的焦虑、更有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的紧张。在如此特殊的阶段,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或多或少会产生困惑和茫然。资环学院关工委为学院全体学生搭建了一个可以和老教师交流沟通的平台,邀请退休的老教师们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活动邀请到退休教师曹一平、王敬国、潘大志、夏立江、刘英和马春秀。老师们在风景优美的心灵花园倾听学生们的心声,围绕学业、情感、生活等方面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学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左:曹一平、马春秀老师与学生合影  右:王敬国老师与学生交流

左:刘英、潘大志老师与学生交流    右:夏立江老师与学生交流

活动期间,关工委老师在心灵花园暖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并提出建议给予鼓励。为了庆贺重阳节,学院为参与活动的关工委老教师们准备了纪念邮票,学生们也纷纷送上节日祝福。曹一平、马春秀老师与同学们讨论创新型研究的重要性;王敬国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并叮嘱留学的注意事项;刘英、潘大志老师向同学们强调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并和同学们讨论了基础学习的重要性;夏立江老师和同学们讨论未来学习规划。

通过这次活动,22级硕士生态班黄雅娴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暖亭行动”的活动,通过与曹老师的深入交流,我深受启迪,有了更清晰的学业规划与人生发展规划,同时我也深刻地认识到理论知识与科学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做科研一定不能只局限于埋头死学课本知识,要明白自己要学习什么,为什么学。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始终把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作为自己的目标。

22级科技小院班冯泽林表示:我认为这次暖亭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刚步入研究生生活的我们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老教师们经验丰富,和蔼可亲,不仅抚平我焦虑与迷茫的内心,也让我对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时光匆匆,如何度过珍贵的求学时光,怎样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合适的规划,是莘莘学子时常萦绕于心的问题。长者如明灯,照亮前行路,资环学院关工委承办的“暖亭行动”让同学们从中得到启发,卸下思想包袱,找到前进的方向,轻松上路。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