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022-31次会议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了第2022-3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做好二十大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这是我们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我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大考。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尤其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全体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值班值守,特别是加强学校总值班室值班,落实好领导带班和双人值班制度,以“时时放不下的心态”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政治责任感,把维护校园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切实提升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各类涉外活动,严格审批、报备和请示。及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和舆情对师生思想动态的影响,加强涉校舆情研判和处置,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接诉即办,及时有效对师生的诉求作出反馈,容易问题即刻办理,复杂问题及时反馈、说明情况。要深入到师生群众当中,主动了解和解决师生困难,要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多开展温暖人心的活动。

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抓好远端的防控和应急准备。摸清即将返京返校的师生底数,掌握轨迹、统计需求,做好服务。精准做好国庆期间的校园管理和学生管理,既要营造欢乐祥和的校园氛围,又要符合校园公共场所的防疫要求。坚持不懈地做好必要的核酸检测,特别是国庆期间有出入校的师生要及时筛查。继续完善学校防疫基础信息、网格管理和应急管理。

要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把校园安全运转放到重要位置,特别是校园水电气暖、基建维修等决不能发生安全事故。要守护学生安全,加强校园巡逻值守,防止极端和不法分子的侵害。及时关注历史遗留问题易引发的各类风险隐患,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危化品管理和废弃物处理。要防范电信诈骗,做好师生安全提示。要警惕社会上各类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可能引发的炒作,要持续做好教师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工作。

全体干部要严守政治要求和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下沉,及时了解一线情况,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请假报备制度,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电话通讯畅通,纪检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东军、辛贤、李培景、单际国、林万龙、田见晖、王勇、洪海燕、杨志、赵竹村参加了会议。孙其信、刘玉村(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原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钱学军、李青山、宋明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