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022-32次会议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了第2022-32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研究了干部有关工作,审议了学生工作党委党员大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了关于学校承建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相关事项,审议了《中国农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方案》。会议还通报和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关切和高度肯定,这是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我们为之骄傲。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全国农林院校的排头兵,要以使命在肩、责任如磐的历史责任感,为我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人才和科技支撑,着力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农大新作为、作出农大新贡献。

会议强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中国农业大学为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挂帅”高校,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在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方面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牵头建设好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学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国家打赢种业翻身仗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牵头建设好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重大意义,要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举全校之力打造好这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国之重器”,切实为学校和企业协同开展生物育种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攻关提供综合性创新平台,构建起现代生物育种创新体系,力争在未来几年突破一批前沿育种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国家种业种源“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更多农大力量。

会议强调,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坚持党对中管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中管高校领域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和部署,学校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职责权限,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力量,更好地履行纪委同级监督职责,同时代表国家监委履行“上对下”监察监督职责,以有力监督切实推动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东军、辛贤、李培景、单际国、林万龙、田见晖、王勇、洪海燕、杨志、赵竹村参加了会议。孙其信、钱学军、李青山、宋明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