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举行2022年本科生军训汇报展示暨闭营式

2022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3日,2021级本科生军训汇报展示在东区体育场举行,也标志着2022年军训闭营。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王勇、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检阅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

军训汇报演出主席台

军训方队

庄严的国歌响起,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伴着《分列式进行曲》,3000余名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矫健的步伐,列队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特色科目展示

现场还进行了特色科目展示,军训同学们带来了匕首操、警棍盾牌操、刺杀操、战术展示和拼图组字,同学们以此展示军训成果和对党对国家对学校赤诚的爱。

王勇宣读表彰决定

王勇宣读了《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本科生军训“争先创优”评比表彰决定》,根据各军训营和军训团推荐,经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评选出18个军训先进连队和154名军训标兵。姜沛民、孙其信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军训连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军训标兵刘建一发言

军训二团二营九连、机械218班的刘建一代表军训标兵发言。他代表军训同学,对各位领导教官老师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军训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用拼搏和奉献诠释青春色彩、活力,同学们定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做到学习上更强,思想上更强,影响力更强。

杨勇讲话

杨勇代表承训学校、教官和全体工作人员,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培养的精神和作风继续保持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肯吃苦、求上进,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孙其信(前排左一)向杨勇赠送锦旗

孙其信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杨勇代表承训单位接受了锦旗。

姜沛民讲话

姜沛民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点赞喝彩,向所有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承训单位教官表达感谢,向各部门的教师和辅导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军训是高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这是党和国家做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决策。中国农大历来高度重视开展国防教育,把军训作为大学毕业的必修内容,作为新时期“强国一代”的必备训练,这在我们当今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严峻形势下尤为必要。不久前刚成立了农大历史上第一个军事理论课教研室。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要求、完善机制、落实举措,把加强国防教育和军训,作为我们服务国防建设、培养强国一代的重要举措。姜沛民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祖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有远大理想、有扎实学问、有创新精神、有强健体魄的栋梁之才。他勉励同学们将军训的收获和经历牢记于心,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严明纪律和意志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成长为一名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姜沛民书记在2022年本科生军训汇报演出暨闭营式上的讲话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学生记者 周熙媛 徐圆荃 赵效北 吴为 汤伟鹏 尚岳洲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