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开展理论学习大讲堂主题参观实践活动暨“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了解中国农业大学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9月28日动科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新入职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会会员共同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活动合影

此次参观同时作为理论学习大讲堂主题参观实践活动,是学院理论学习大讲堂课程体系“一揽子”“选修课”之一,参观中学院还根据展板内容设计了10道主题展览知识竞赛题,内容涉及到学校“三色”文化名片内涵、展览设计框架、十年间取得的学科发展和科研进步成果等,师生一行在参观中参与“解题”过程,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农业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非凡成绩,引导师生以观促学、以思促行,增强学科荣誉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主题展览知识竞赛题

学院特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振菡,稼穑青年分团、学院下沉辅导员沈其林、博士宣讲团动科学院博士生刘苏捷参观中担任讲解员,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师生一行在“领航奋进,勇毅前行”、“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扎根大地,强农兴农”和“永续发展,笃行不怠”4个篇章中,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农业大学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的“赤诚红”、以科学为民、强农兴农,播撒金色希望的“厚土金”、以爱国奉献、精准发力,推进绿色发展的“生命绿”等文化品牌的内涵,深入了解了在党和国家非凡十年发展历程中,中国农业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奋力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辉煌成就,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笃行不怠、奋斗终身。

参观剪影

学院新入职教工席广银表示,“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全面展现了农大过去十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获得的重大成就和飞速发展,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校教书育人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耽误”,“真正建成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的正确方向。印象最深的是我校的学科建设的成绩以及“基因剪刀”和“白羽肉鸡”等破解“卡脖子”难题的科研成果,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厚重意义,以及农大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本科生教务屈云晨谈到,通过此次展览,我对农大十年来扶摇直上、乘风破浪的前行足迹有了更加深刻、立体的感知。观看一组组细致翔实的数据图表、浏览一张张丰富生动的珍贵图片,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农大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未来我将继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将农大这抹“赤诚红、厚土金、生命绿”的文化名片化作自己的工作底色,在农大这片土地汲取营养的同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宣传员杨柳分享说,在此次参观中我深入学习和重温了学校十年来的足迹,在未来工作中我将和支部宣传委员一起学习宣传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作为一名宣传员更要在动科百年建院之际进一步整理挖掘学院文化遗产,传承动科百年荣光,为讲好农大故事、动科故事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场次,全院教职工、新入职教工、支部宣传委员、工会会员等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动科学院任珊珊

供图:动科学院刘千乘芊、任珊珊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