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师生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师生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9月2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分别在东区新图书馆、西区校史馆参观了“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导引和解读下,师生一起参观了“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4个篇章,重温了学校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展厅中展示了理学院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雄奎教授团队研发的植保无人机,大家饶有兴趣地向何雄奎教授请教相关问题。通过参观,学院师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上下笃行不怠、勇毅前行的奋斗历程,对广大师生扎根大地强农兴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应有贡献。

教工数二党支部书记杨建平老师在看到赖锦盛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基因剪刀”发明专利感到十分振奋,他表示,十年来学校各方面都工作都取得丰硕成果,作为学校十年发展的亲历者和参与者,能与学校共奋进感到非常自豪。新入职的杰出人才、教工物理党支部党员罗炳程老师对学校十年来科技创新成果印象深刻。他说,学校自主研发的“沃德188”等白羽肉鸡品种突破了核心种源“卡脖子”技术瓶颈,北斗农机自动驾驶的国产化率超过95%,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体现了新时代农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关工委成员张平老师表示,本次参观非常受鼓舞,十年间学校教学、科研和校园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新图书馆的建成,学生宿舍的空调普及、实验室仪器也更加先进,作为退休教师将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光发热。教工数一党支部姚玉芹、教工化一党支部卢欢、教工化二党支部张莉、教工力学党支部常正和张亮亮等老师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农大人”深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肩负沉甸甸的责任,将谨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关工委委员和师生代表近80人参观展览。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