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 孙其信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2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5日下午,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校长孙其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勉励新入职教职工要紧握新征程接力棒,不辜负时代和学校赋予的历史使命。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会议,副校长辛贤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现场

孙其信校长讲话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孙其信代表学校向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孙其信表示,2021年党中央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部署。中国农大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立足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十四五”时期学校人才工作发展的新举措和新目标。自2018年实施“5+1工程”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实现了办学历史上人才规模上升最快、改革创新举措最丰富、人才强校取得成效最显著的亮眼成绩。在当前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工程的重要历史阶段,各位教职工选择加入中国农大,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宝贵机遇和重要平台。

孙其信指出,要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教育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人类社会数千年的演化进步中,教育始终承担着传承历史、传承文化、传承精神的重要功能。作为一名教育者,要深刻认识所承载的历史使命的哲学意蕴和伟大作用,要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价值理念,要继续弘扬好知识、科技,促进社会不断发展进步,要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孙其信强调,要做学校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具有117年悠久历史的大学,作为新中国历史上重点建设的高校,在中国农业变革的每一个时代,都留下了农大人的脚印和汗水,可以说是我国农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当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更需要全校教师接续奋斗、有所作为。每一位教职工要认同、理解学校的历史与文化,将中国农大作为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做中国农大一流大学建设的献身者。从当下到2050年是中华民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加快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各位新教职工要紧握新征程的接力棒,不辜负时代和学校赋予的历史使命,以爬坡过坎的信心和决心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孙其信结合动人的农大故事,向新教职工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感悟,并提出五点期望。一要明大势,要明确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要求,对农业农村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要认清和担当起特殊历史背景下的时代责任。二要善育人,要深刻理解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要怀着对教师职业的崇敬,作表率、领好路、做好人。三要敢争先,在学校117办学历史中,正是数不胜数的敢为天下先的创举,造就了中国农大深厚的文化基因,因此要传承好先辈精神,续写佳绩。四要勇担责,自成为一名教师起,就要有敢担当、敢负责的勇气和信念,以强烈的信念和信仰造就个人无限的勇气和创造力。五要承厚德,要严于律己,践行教育者的根本职责,以品德修养筑基,以德行涵养德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誓仪式

会上,国家教学名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志强带领在场新入职教职工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共有251位老师参加。各相关部门专门编发《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手册》、《2022教师手册》、《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成果集》、《大道初心》系列丛书等供新入职教职工学习参考。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江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人事处处长隋熠、人事处社保中心主任徐启飞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姜萍萍

摄影:姜萍萍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