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10:00,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线下会场设在东区学生公寓1号楼三层招聘大厅,典礼同时在线上进行全程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达1501人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温馨暖人的欢迎视频、悠扬的《我爱你中国》小提琴现场演奏和班主任、辅导员、在校生、新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演《廿年理院 聚力起航》及21位新生代表歌曲串烧《少年》《最美的太阳》《骄傲的少年》,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

学校本科生院培养处处处长、理学院物理系教授何志巍老师在致辞中通过三个小故事与双重身份,希望各位新生在未来的四年中可以有一个良好的体魄,以一份积极的心态还有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精神,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

党委委员、副院长、数学系教授侯松波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新生和本科新生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目前拥有的软件以及硬件设施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大家未来可以做好时间管理、少熬夜,可以通过不断挑战自己来获得快乐的成就感,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做到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来自数学221的王浩全同学表示之所以选择了理科专业进行深入的学习与探索,是希望可以更加了解这个世界背后的科学奥秘,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奠定理科基础,并祝愿新同学们都能有鸿雁之志、能有玄鸟之信、能有群鸟之蓄,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鸣惊人、一飞冲天。

本科生在校生代表化学192的赵浩然同学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希望大家可以保持一颗踔厉奋发之心,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做最好的自己,做一名心怀天下、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研究生代表2022级农药学博士孟子琳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新朋友,也是一名老朋友,在理学院的八年中深切地感受到理学院学术氛围的浓厚、老师们教导的亲切,和同学们对待科研态度的认真,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勇于创新,敢于质疑,秉持“厚德博理,格物致知”的态度,走在科研的道路上,洞悉本心,追寻所爱。

院长王鹏从源远流长的历史、教学以及人才培养、育人理念、雄厚的师资队伍、学科特色与创新研究、优质的平台支持以及就业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向新生们全方位的介绍了理学院,表示这都是奠定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也是为同学们保驾护航的硬实力,并期待同学们探索理院之美、理学之美。王鹏院长针对现在时代所处的大环境,向新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以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以不变应万变。坚持学习,努力奋进,尽可能提升自我,为自己赋能,既能面对成功,也学会面对失败与挫折;二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结合社会的发展、国家的需求,设立明确的目标、理想,并一步一个脚印为其奋斗。最后希望大家可以规划好大学生活,做到自律、自强。

典礼开始前,每位同学都抽取了一张自己专属的入学祝福语,每一张卡片、每一句话语都包含了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对大家的关爱和期待。

典礼结束后,国家教学名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理学院应化系教授周志强老师为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第一课,进行了专业和专业思想教育。

党委副书记古丽、副院长戚成庭、党委委员陈奎孚及各系主任、教务老师、辅导员、2022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153名本科生、126名研究生、11名预科生参加开学典礼,学生家长、校友及由于疫情原因未能按时到校的新生同步在线上收看典礼直播。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