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告别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陈明海、院长李道亮、副院长许廷武、2022级全体新生和部分中外籍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晓燕主持。

典礼视频

李道亮院长致辞

李道亮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加入国际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锻炼身体,参加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美好人生!他说,同学们是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生其时,成其事,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走向人生辉煌的阶梯、成功彼岸的桥梁,实现梦想的舞台,希望2022级同学们在国院激扬青春意气,挥洒拼搏汗水,度过一段充实而难忘的求学时光,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副院长王晓燕主持

“院长奖学金”颁奖

随后进行“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今年的“院长奖学金”仍然分为三类,分别由高考总分高出当地一本线分数最多的李昕泽同学、高考英语单科最高分郑斯月同学以及入学英语测试最高分洪安东同学获得。每位同学将被颁发五千元奖学金以资鼓励。陈明海、李道亮和许廷武分别为三位新生颁发获奖证书。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马克西姆·季图申(Maxim Titushin)致辞。他说,良好的习惯就是成功的基石,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翅膀。国际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非常愿意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所有新生都可以在宝贵的大学时间中抓住机会,坚持自我,成就各自的梦想。

 

老生代表发言(左)、新生代表发言(右)

2021级经济学专业的李师杰和2022级传播学专业的王若凝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作为今年国际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师杰告诉新生来到国际学院意味着人生进入新阶段,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勇敢接受挑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体育运动,并且为未来做计划,追求自己的梦想。王若凝在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中把国院的学习生活比作逐梦的开始。面对未来的挑战,她希望大家以不畏艰辛、永不言弃的刚毅,谦而不卑、自信从容的心态,去迎接未来路上的无限可能。

校友代表发言

学院2002届经济学专业校友、科兴控股首席商业官(CBO)杨光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心得。她感谢母校提供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为其未来发展做了非常好的铺垫。她激励同学们要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为自己所确立的奋斗目标努力拼搏,珍惜美好的时光,让大学四年充实而有意义。同学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她衷心祝福大家在国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德才兼备、学以成人。

典礼现场

国际学院今年招收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300多名新生,他们将分别在经济学、传播学、农林经济管理、国际金融类和国际商务类等专业学习。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