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川辽豫三省“头雁”学员副中心取经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2023年0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日前,来自川辽豫三省的60余名“头雁”项目学员齐聚城市副中心,走进永乐店镇大务村育苗基地,参观有机蔬菜种植及标准化模式生产,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和经营理念,收获满满。

“这些是从日本引进的品种,目前在我们基地进行本土化栽种和产业化生产培育,效果还不错,那边是去年新建的连栋温室,引进了智能化物流苗床,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还提高了产量。”在永乐店镇大务村北京鑫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高杰边带领大家参观,边耐心讲解。作为“头雁”项目的学员,高杰通过村企合作的模式,带领大务村走上了从蔬菜生产村到育苗基地的转型之路,目前公司育苗年产量达500万株,带动村内20余人就业,真正发挥了“头雁”作用。

据了解,“头雁”项目是农业农村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真正提升“领头雁”素质能力,不仅为“头雁”学员提供系统的培训,同时还实施导师“一对一”辅导,以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切实解决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陶宪盛说,“我们的培训结合了主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参观等形式,来到副中心参观学习,不仅实现了线下、互访的学习模式,也让学员们开阔眼界,将更科学、更智能的农业知识带回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鑫农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李启强,在参观中不停拍照、录像,“没想到育苗产业可以做到这么先进,我要把看到的和学到的带回家乡,取长补短,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李启强说。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2023年1月11日5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