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打造“科研+公园+综合办公”综合体 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换中心项目预计本月中旬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三亚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航拍位于崖州湾科技城的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换中心项目。记者 李学仕 摄

三亚新闻网1月12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超全)加气块从板车分批搬卸到叉车上,施工电机沿着墙体上下移动运送材料,重达1.82吨的钢筋通过塔吊不断运输到第9层用于钢筋绑扎,工人在不同的岗位各自忙碌着……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崖州湾科技城的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换中心项目(以下简称“玉米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热火朝天忙建设的一幕。

据了解,玉米中心项目是三亚南繁科技城重大科研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打造成为集玉米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为一体的高水平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平台,并整体交付给中国农业大学使用,为国家进行玉米育种研究提供重要基地,助力“南繁硅谷”打造国际玉米种业创新前沿基地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玉米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4.5亿元。于2022年3月3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3月31日正式完工。项目当前正处于主体结构封顶阶段,项目建设总进度已完成50%。

“项目工程包含一座9层高的科研大楼,以及围绕大楼布置的园林绿化,大楼的一层设置技术展示大厅及辅助用房,二层设置报告厅及辅助用房……还有一层地下室,设置玉米遗传材料库,以及水泵房、风机房等基础设施存放空间。”中建一局玉米中心项目设计总监韩怀聪表示,将把项目打造成“科研+公园+综合办公”复合模式的科研综合体。

想要打造这样一个精品工程,对于任何一家施工单位而言都不是易事,玉米中心项目在建设之中,还受到两次疫情的影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保证项目能够按期按质完工,中建一局多步谋划“生妙计”。

“项目紧紧围绕‘精益建造’理念,全方位精心策划,目前项目上有200多位建筑工人在作业,公司根据现阶段的主要工序将工人分成主体结构、二结构、幕墙样板、ALC隔墙板等4个小组,各小组穿插作业,保障项目各个工序能够同步进行,今后将逐步增加人手,减轻工人的作业压力。”中建一局玉米中心项目生产经理刘广程介绍。

三亚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