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玉兔迎春 | 动科学院开展“喜迎新百年”兔年新春慰问师生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癸卯兔年春节来临之际,动科学院围绕“动科新百年 温暖过兔年”主题,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留校师生的关心关怀工作,慰问学院师生,开展丰富新颖的文化活动,切实营造起温暖祥和、团结奋进的新年氛围。

学院院长呙于明、书记郭晓旭登门拜访吴常信院士、李德发院士和谯仕彦院士,向三位院士汇报了一年以来学院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及取得的各项成绩,感谢他们对学院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1月12日上午,学院领导代表学院慰问留校师生。学院领导看望了青年教师代表、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育人奖获得者张帅、丁向东、苏华维三位老师,为颁发了青年教师育人奖证书和奖金,并送上新年祝福,勉励大家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学院育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走进实验室,与留校学生代表、导师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学习、生活与科研情况,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元气满满,大展宏“兔”。学院领导同时还看望了留校值班的辅导员、行政人员。

今年寒假,学校为每位留校过春节的同学准备了爱心礼包,都是同学们喜爱的食品。在此基础上,学院还为同学们配备了“精神食粮”,为每位同学发放了“动科新百年”专属红包,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度过一个充实的春节。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学院对楼宇建筑进行特别布置,门口高挂的大红灯笼分外亮眼,大厅内“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等14幅新春挂画抢先映入眼帘,指引着动科人为百年新征程继续携手同行,团结奋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留校师生感受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学院举办了“灵兔跃动”新春特别活动,动科师生共聚一堂,写对联、剪窗花、点花灯、画糖画、拍美照。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学院关工委委员韩国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副教授吴浩、动科191班班主任张博、辅导员沈其林、杨威,留校同学及部分教师家属等参加活动,共同迎接兔年春节的到来。

2023年,学院迎来畜牧学科建系百年。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动科学院将与广大师生一道,展望新起点,共绘新蓝图,用努力和汗水,去争取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供稿:动科学院 沈其林

供图:动科学院 杨威 王朝霞 陈爽 沈其林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