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特色村寨热闹 乡村旅游红火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年0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傍水、依山,各有趣味。春节假期,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马台乡全河村萝卜山自然村迎来不少游客,大家一起走进萝卜山农情园,拔萝卜、晒萝卜、腌萝卜等“萝卜一条龙”农事体验活动,令人耳目一新。

马台乡有关负责人介绍,假期这几天已经迎来了不少游客。他们还推出了“萝卜+”衍生旅游产品,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从早到晚都能找到乐趣。“清晨,去健康步道漫步;下午,在‘蜜蜂学堂’采摘蜂蜜,喝一杯村里的手冲咖啡;夜晚,参加篝火晚会,跟上村里‘打歌小王子’的脚步一起唱跳,融入欢乐的海洋。”


萝卜山以种植萝卜得名。近年来,经过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专家团队、临沧市共同打造,这里实施了一户多业、一户一品、一村多产、一村一品等改造建设,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们通过合作社招聘人才,借助‘外脑’和本地力量,推动乡村旅游发展。2022年8月开门营业,10月就开始盈利。我们还在琢磨萝卜文创IP开发,希望增强黏性,让游客能一来再来。”该负责人期待地说。

监制:张江元

记者:刘文杰

总台云南总站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3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