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镇康县委县政府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致敬十年结对帮扶情

2023年01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日前,镇康县委县政府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向学校十年来给予镇康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真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来信表示,学校自2013年与镇康县开展结对帮扶,为镇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强大动力。十年来,学校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倾尽全力用心用情支持镇康发展,把助力镇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学校应有之义,厚植情怀、尽锐出战。十年来,学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镇康,李小云教授担任乡村振兴首席顾问,先后选派10名优秀干部挂职担任副县长、驻村第一书记,组织近百名专家教授到镇康开展科技帮扶,选派46名研究生到镇康开展支教工作。十年来,学校帮助镇康建立了“教授工作站”和“科技小院”,帮助引进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镇康培训各类干部和技术人员3000余人次,选派研究生、博士服务团驻村开展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大力开展教育帮扶,先后直接投入、协调解决各类资金和物资4000余万元,极大推动了我县高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年来,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帮助宣传推介镇康坚果、茶叶、冬桃等各类优势特色农产品,直接购买镇康农产品1019万元,帮助销售额高达879万元,既拓展了镇康农产品销售渠道,更带动了镇康广大农户稳定增收。

来信指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镇康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2022年镇康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8%、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增长24.8%,增速均排名临沧市第一,学校定点帮扶的帮东自然村被评为云南省省级绿美村庄,小落水自然级旅游景区,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来信表示,镇康县委县政府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做好关心支持镇康县发展,在新的一年将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对接和服务保障,与学校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镇康篇章!



记者:田笛

编辑:王美璇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