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展宏“兔”!三亚这个项目工地奏响施工“新春曲”

南海网 2023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月27日,崖州湾科技城多个项目正在有序施工。在中建一局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电箱调试、板材吊运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春节期间,工地“不打烊”,中建一局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180余名工人及管理人员化身“新春赶路人”,坚守施工一线,抢抓工期保生产。

今年1月16日,该项目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幕墙和景观建设等阶段,力争开启2023年新气象。项目不停工,保障不放松,项目上有180余名工人及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中建一局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为了让工人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食堂正常运行,菜品也参照春节菜谱准备,给坚守添点年味。

“项目给我们准备年夜饭,有春节礼盒可以领,我还蛮开心的。”工人康正云说,项目贴上了春联、“福”字等,营造年味,让大家在异地感受家的味道。

“我们储备了充足的材料,保障春节期间正常供应,为春节加速建设提供材料保障。”中建一局该项目负责人张禹说,为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进度,项目制定了春节不停工计划,全方位护航项目建设。同时,安全部门“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除了进行日常的班前班后教育、隐患排查等工作外,安全管理人员还会仔细察觉工人情绪,确保大家安心投入项目建设中。

“目前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50%。”张禹说,为早日完工,项目采用多项新技术、多种新材料,以实现各工序穿插进行,缩短工期,打造精品工程。

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是中国农业大学助力“南繁硅谷”建设、推动种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南繁科技城重大科研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12月,国际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项目在崖州湾科技城正式启动,项目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6.4亿元。

据了解,项目工程包含一座9层高的科研大楼,以及围绕大楼布置的园林绿化。大楼的一层和二层主要设置有技术展示大厅和多功能报告厅,三层设置公共实验平台,四层级以上是标准化的实验室。项目建成后成为集玉米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研究以及技术成果转化为一体的高水平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平台,打造国际玉米种质资源交流中心,助力“南繁硅谷”成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南海网2023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