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来校调研

2023年0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3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中国农大调研。游钧了解学校种业科技创新、本科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参观了饲料博物馆及动物医学标本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学校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林万龙、田见晖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孙其信向游钧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事业发展情况,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在党的建设、知农爱农创新型人才培养、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参与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和积极探索,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北京市亲切关怀和北京市教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也依托自身主干优势学科的顶尖人才力量,持续、全面、深入地融入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深度参加北京市农业中关村建设,服务北京乡村振兴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北京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学校将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举全校之力,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及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持续作出农大担当和农大贡献。

游钧参观农学院

在农学院,游钧听取了农学院院长倪中福教授就作物种业创新取得的研成果情况所作的汇报,了解了学院的区域农业发展、作物生理与栽培、作物化控、生物质工程、玉米、小麦、水稻、特用作物以及种子科学与技术等9个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和标志性科研成果,并围绕玉米、小麦、水稻等农作物栽培、耕种及推广,以及区域农业发展等的情况与学院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玉米功能基因组和单倍体育种技术、小麦抗病和耐热优异基因挖掘与利用、水稻驯化分子机理与优异稻种资源发掘研究等方面的科研现状及相关农业技术推广等情况,并勉励学校持续聚焦种业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游钧参观饲料博物馆

学校饲料博物馆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致力于营造动物营养学科与饲料加工工艺学相结合的体验式教学环境,培养行业创新型人才,打造国际饲料行业交流平台,展示饲料原料、设备和高新技术,在服务行业的同时,兼重科学普及与大众教育,传承我国悠久的农耕文明。在饲料博物馆游钧仔细听取了博物馆执行馆长马永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饲料的历史、加工工艺、我国饲料生产现状到其在国际饲料行业的地位,以及在动物营养学教学、科研成果展示到大众科普开展的工作及成效情况。

游钧参观动物医学标本馆

学校动物医学标本馆是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几代兽医人以维护人与动物的共同健康为己任,传承、积累了11种类型、近万件动物医学标本,是集标本保藏、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科普宣传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对于传承兽医精神、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动物医学标本馆,游钧沿着馆内六大展区,依次参观了丰富多样的各种动物标本,听取了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围绕学院在本科教学、学生实践、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的详细介绍。

调研过程中,游钧对中国农大相关科研领域、实践教学、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游钧还询问了学校春学期开学方面的准备情况,并叮嘱学校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干部处处长王建辉,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记者:李杨 田笛

编辑:于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