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勤春早催奋进|立春到 农事忙

汉中新闻网 2023年01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汉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慧芬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浓郁的年味还未褪去,勉县同沟寺镇金光村的田间地头已是一片繁忙景象,汉中智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樱桃产业基地里更是热闹非凡,全市50余名农业技术员、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齐聚于此,聆听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大樱桃产业化研究学者王斌龙现场教学。

“立春以后是大樱桃萌芽的季节,需要在2月初至3月中旬完成剪枝,让果树充分通风透光,使留下的枝条发育充实,确保能结出更多更甜的果实。”王斌龙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如何剪枝。学员们掌握了技术要领后,纷纷拿起剪刀抢着“练手”。

基地负责人袁爱芳很高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将此次培训放在自己的果园,“这样不仅可以通过老师因地制宜的讲解学习到更多知识,也能与更多学员现场交流,为今后种植高品质的大樱桃奠定基础。”

袁爱芳是江苏南通人,3年前通过苏陕扶贫协作渠道招商引资入驻金光村,从事休闲农业。除了60亩大樱桃,她还种植了240余亩阳光玫瑰葡萄、白玉枇杷、荷兰香蜜杏等名贵水果。

“园里种植的果树今年就要挂果了,这里将会四季花香萦绕、果香弥漫。”袁爱芳笑着说,后期,她将继续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旅游观光采摘园,让更多人在这里亲近大自然,了解田园知识,享受采摘乐趣。

新春伊始农事忙。除率先在全省开展农民大培训之外,我市抢抓关键节点,聚焦农资调配、农机保障等重点环节,有序开展春季田管、苗情调查、农资储备等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汉中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