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揭牌成立

2023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2日,由大理州政府、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研发机构——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于大理市洱源县正式揭牌成立。

与会领导嘉宾进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洱源县委书记谭利强主持。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大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共同为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揭牌并发表致辞。

钟顺和介绍工程中心基本情况

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顺和表示,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占地面积近60亩,总投资9500万元,建有科研大楼、生活保障中心、4大科技展馆以及小试、中试车间等配套设施。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成立将助于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洱海有机资源循环利用,推动洱海流域面源污染治理与农业绿色转型发展。

张福锁院士(左)、常务副州长李苏(右)发表致辞

张福锁院士强调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的定位是建立最先进的高品质有机类肥料生产工艺基地;创建最全面的有机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技术模式;建设最典型的全产业链绿色、循环与增值模式;打造流域有机循环利用和水体保护的“洱海顺丰模式”,力争创建洱海保护、农民增收与乡村振兴协同共赢的大理样板。

常务副州长李苏表示,希望张福锁院士团队及参与共建的各高校、科技小院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发挥所长,多为企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为云南省“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定位添砖加瓦,为推动大理州的生态文明建设高颜值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积极发挥技术咨询、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洱海有机循环工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正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申建波、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罗文海、石河子大学教授危常州、大理洱海生物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荣等出席揭牌仪式。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李星烁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朱高玄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