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治学立心 厚学博闻”2022年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

2023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隆冬季节,小寒节气。资环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1月5日上午9时,资环学院2022年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三个流动站的12位博士后先后从农业绿色发展、气候变化、作物生产、环境变化等研究方向汇报了本人过去一年的科研工作进展,并且交流了在教学、育人、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方面的工作成果。报告内容扎实,呈现出科学研究有创新,教书育人有突破,社会服务有亮点,学术交流精彩纷呈的良好态势,充分展示了博士后群体的科研素养与科研水平。资环学院目前在站博士后59位,博士后群体已成为学院教学、科研、育人与社会服务工作重要力量。

12位博士后汇报科研工作进展

“治学立心”是资环学院人才培养的主题,其中包含一系列的子主题,如“大咖透镜”“师语明志”“环聚青年”等。“厚学博闻”是针对博士后培养,而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即是该主题活动的起始。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农业气象系教授杨晓光主持了学术交流活动环节。

参会人员

资环学院院长袁力行作总结发言。他对博士后们的报告予以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以后要更加重视学术交流,要充分利用学院这个平台以及所在团队的资源,更好的融入,努力地工作,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己,利用博士后这段经历创造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更加成熟的科研工作者,收获更好地产出,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更厚实的基础。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王雪娟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