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3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学院秉持“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理念,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遵循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6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副院长刘剑锋带领各系主任、各支部纪检委员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动科楼、饲料中心、兔场、肉牛中心和营养代谢室等楼宇的实验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实验室危化品、压力容器、气瓶、用电安全等相关安全隐患,督促各实验室做到“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并特别强调在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时,必须保证有两人以上同时在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针对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在假期前夕对各实验室发布了安全提醒通知,明确了各实验室假期值班人员联系电话,提醒留校实验人员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及门窗、水、电、气的安全管理工作。

在检查中,检查组的老师与留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身体健康情况、假期安排及工作生活需求,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春节。

副系主任马曦、安磊,纪检委员张炳坤、刘中英,办公室主任陈爽,值班老师屈云晨等分组开展了检查工作。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