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澄迈仁兴镇:深化“校地合作”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南海网 2023年0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月14日,澄迈县仁兴镇橡胶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示范项目“校地共建”合作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周卉,县政府副县长黎雅,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洲,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骆焱平等出席仪式并为该基地揭牌。

据介绍,橡胶产业作为仁兴镇的重要支柱和传统产业,具有重要的经济地位。但是,近年来橡胶价格低迷,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胶农的生产积极性,单一的橡胶林模式很难实现橡胶产业的高效益发展。为此,该镇坚持“研产”结合的发展思路,通过与“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团队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的科研团队开展校地合作,打造橡胶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示范项目“校地共建”合作基地,搭建好科研平台服务当地林下食(药)用菌等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和丰富仁兴镇的产业结构,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当天,现场签署了仁兴镇橡胶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示范项目“校地共建”合作基地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就中药材生态种植产业发展开展全面深入合作。由仁兴镇提供基地工作条件、林地的田间管理等,科研团队负责技术指导、跟踪服务以及为当地群众开展相关种植技术培训等,由海南金麦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所种植品种的市场调研及推广种植。

南海网2023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