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23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委委员、院长司伟做重点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必须时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尤其是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目标,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助力学校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目标。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做重点发言,并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谈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立足于本国的历史与文化具体特征,立足于中国国情的理论总结,是基于当前中国历史所处阶段的具体阐述。要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团结带领全院教育工作者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作出新贡献。

参会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讲话精神贯彻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