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推进落实“提升行动、倍增计划”

4月18日上午,理学院在西区理学楼143教室召开2023年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2023年度学院重点工作,推进8项“提升行动”和2项“倍增计划”在学院全面落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

01.jpg

院长王鹏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学院党政班子、党支书、系主任多次研讨的情况,详细解读了8项“提升行动”和2项“倍增计划”的具体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2023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析,着重从“8+2”中的学科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提升行动、高水平国际合作提升行动、科研经费三年倍增计划、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等六方面分析了学院的现状和实现目标任务的措施,并部署了学院2023年20项重点工作。王鹏强调,面对目标任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院教职员工要共同努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02.jpg

副院长杜凤沛从主管的研究生、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实现目标任务而采取具体的落实措施进行了详细部署。副书记古丽从“五项行动”落实青春筑能计划水平、“两类表彰”提升宣传思想水平、“系列活动”助力师生凝心聚力等三方面介绍了学生思政、宣传思想和工会等工作的安排。副院长戚成庭从建设目标、现有基础、实现举措三方面介绍了学院高水平国际合作、高层次人才倍增以及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设思路。副院长侯松波从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行动、“理学+”建设、课程思政、“一院一品”、教材建设等五个方面就分管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03.jpg

李洪栋强调,2023年是“标杆深化年”、“改革创新年”、“倍增提升年”,学院党委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启动党建标杆2.0建设,以“阵地工程”“堡垒工程”“旗帜工程”三大工程和“院系领导班子能力提升行动”“双肩挑双骨干教师发掘行动”“师生支部‘双创’培育行动”“师生党员先锋示范行动”“学院学科文化繁荣行动”“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行动”六大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创新港”,努力开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师生发扬担当精神、赶超精神、钉钉子精神、团结奋进精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思路、举措、成效,在“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新征程上书写理院华章、做出理院贡献。

04.png

会议还对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并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表彰,62名师生获评学院“战疫先锋”、142名师生获评学院“战疫卫士”,党委副书记古丽宣读表彰决定并作说明,党委书记李洪栋、院长王鹏向获得表彰的教职工颁发纪念奖章。

05.png 

全院12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后,老师们对具体工作推进措施建言献策,学院将于近期分解各系重点工作。

06.jpg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