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老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院士专家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坚持“四个面向”的总要求,3月19至21日,“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老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院士专家行”活动在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等8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主持,江西省副省长夏文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分别致辞。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从碳水化合物的生理功能、功能性碳水化合物、甜味剂的感知与健康、碳水化合物与健康饮食等方面探讨碳水化合物与人体健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和教授围绕产业现状与挑战、新型酸味剂的开发及未来展望,讲述酸味剂的生物制造;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教授分析了不同区域居民膳食营养状况的差异与干预对策。

活动期间,学院参会教师代表随行前往江西省瑞金市叶坪、沙洲坝革命旧址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jpg

在沙洲坝革命旧址,参会人员在朱蓓薇、黄和等院士及专家带领下,在列宁小学教室里畅谈所感所悟。学院沈群教授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能够来到叶坪和沙洲坝革命旧址学习,是一次深刻而难忘的精神洗礼,这里见证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和无私奉献,每一寸土地都浸润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和汗水。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与伟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作为食品从业人员,大家要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不仅要教授专业知识,更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他们成为有担当、有情怀、有能力的时代食品人。自己将继续致力于食品科学的研究和教育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动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在此行的营养健康科普及科技兴农活动中,食品学院教师代表随团赴赣州市章贡区、赣县区、信丰县、瑞金市等地,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学校和社区,并开展座谈会和科普活动。

供稿:食品学院

供图:食品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