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组织开展常态化学生宿舍走访及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常态化学生宿舍走访及安全教育活动。5月9日至11日,学院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进行本月度全覆盖学生宿舍走访,深入关切慰问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积极开展安全宣讲教育,增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

走访中,各位班主任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详细询问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一线了解大家面临的困难与诉求,针对关注的学业、生活问题逐一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各位老师着重强调宿舍卫生、消防以及外出交通等安全问题,并发放了“宿舍安全提示贴”,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自我管理,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开展各项有益身心的活动,努力做到文明生活、健康成才。

适逢春夏之交,天气多变,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叮嘱同学们关注气候变化,注意增减衣物。此外,学院为各个宿舍发放除湿袋,在夏天来临之际保持寝室环境干燥卫生。

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之一,本次宿舍走访及安全教育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与情感交流,师生心灵的同频共振让同学们深感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学院的关心关怀,暖心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让大家倍感温暖,同学们必将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相关规定,共建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

据悉,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信电学院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宿舍走访及安全教育活动”,要求每位班主任至少每月走访一次学生宿舍。此外,学院也依托班主任及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调研,了解学生所需所盼,为后续学生工作提供坚实的决策支撑。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