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联合农学院党团员师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

5月30日,搭载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在空间站胜利会师。5月31日,动物医学院、农学院师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现场感悟中国航天人在迈向科技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刷新中国高度、创造中国奇迹的昂扬精神。

74caa8d71a9eba90a3e83598d9ab359.jpg

展览立足于党中央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决策,展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从无人到有人、从短期到长期、从舱内到舱外、从单船飞行到大型复杂空间组合体运行的重大跨越。目前,我国“发射载人飞船、发射空间实验室、建造空间站”的航天“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实现,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成就。在参观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载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增强民族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农学院小麦二支部党支书苌淑敏表示,自己学习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整个发展历程,从载人飞船到“天宫号”空间站,从载人飞行到太空科学实验,从国内自主研发到国际合作,无不彰显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自己也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以坚定的脚步与时代同行。动物医学院本科20级党支部副书记曾雨忱表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青年学子,要发挥“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要求,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未命名.jpg

师生还参观了《复兴之路》、《古代中国》等陈列,感悟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人类文明做出的伟大贡献,在回程车辆上展开热切交流。动物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潘伯阳,辅导员曾汇娟、张明伟及两院8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