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标本馆开展“上好实践育人大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3月9日,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北京麋鹿苑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北京绿野晴川动物园有限公司(北京野生动物园)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 共建共融 上好实践育人大思政课”探索交流动物医学标本馆的课程思政案例挖掘及运用。

201d72686f594848838db1e643fd077c.png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书记白加德、北京绿野晴川动物园有限公司(北京野生动物园)党委书记徐佳,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动物医学标本馆馆长张国中,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彦君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践教学研思政。 三方围绕实践育人课程思政共建主题,就如何依托动物医学标本馆开展实践教学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交流。高铭宇就动物医学院思政育人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张国中介绍了标本馆在实践教学课程思政方面开展的工作。白加德和徐佳从各自单位的科普工作经验出发,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动物医学标本馆的课程思政作用提出了建议。

6ebddceef1d044988c4d86a1b2f2aaa2.png

科普讲座融思政。徐佳以“原来你是这样的动物园”为题,介绍了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园区布局、动物资源和动物保护。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委员钟震宇以“认识北京生物多样性”为题,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以及关于北京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刘天亚以“你真的认识动物标本吗”为题,介绍了动物标本的定义、动物标本制作的发展历程及制作技术。

51441219b5b0443d9900b0a4c171c77f.png

参观讲授悟思政。北京麋鹿苑生态实验中心和北京绿野晴川动物园有限公司(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动物医学标本馆,进一步了解了动物医学标本馆的馆藏资源,对挖掘动物医学标本馆的思政案例和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提出了可行建议。

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北京麋鹿苑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北京绿野晴川动物园有限公司(北京野生动物园)党支部共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