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经管学院与人发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

为落实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5月22日下午,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10人赴经管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保忠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

双方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大家表示,要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学习科技小院学生“自找苦吃”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教师实践育人、行动育人作用,培育更多“解民生、治学问”,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时代新人,奋力书写农大师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精彩篇章。

座谈会上,尹金辉对人发学院林涵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的总体情况和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表示,经管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行动”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学院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在现有一个“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的基础上,积极辐射带动各师生党支部结合科研学习、业务工作等方面有针对性的申报院级党建活动立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为构建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对经管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林涵谈到,经管学院在意识形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探索出诸多先进做法,希望此次调研交流为学院工作拓宽思路。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思想引领,将党建思政工作与学院整体发展相融相促,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1684751735247027608.jpg 1684751735372080357.jpg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构建意识形态高地”、“加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传播时代声音”三方面介绍了学院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经管学院农业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保忠从支部育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研学融合、服务事业发展、师生支部共建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双融合 双促进”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开展的“百村基层党支部调研活动”和教授工作站推进情况。

1684751735501061861.jpg 1684751735615028801.jpg

随后双方教师围绕意识形态、教职工理论学习、教改项目申报、党建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开展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两院之间的沟通互动,双方在工作思路和未来发展都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提高,达到了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未来两院将持续加强与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学习,切实运用好工作交流成果,创新拓展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