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3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在资环楼5-219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出席会议。

2eb7e1482dcc496d80014c0086ed2a80.png

资环学院全体23名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主要情况和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92c5f63da8c143fd900458ae9808b901.png

硕士2021级科技小院党支部书记张菁菁表示,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坚守小院,驻村实践,发挥基层驻扎优势,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古生村党支部携手开展了“党建引领农业绿色发展,科技赋能洱海生态保护”的支部共建之路。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服务三农事业,将宣讲送往田间地头,实现“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

博士2022级植营气象党支部书记严文辉表示作为博士生党支部要提高党支部的影响力,结合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的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学术分享、沙龙交流等,逐步形成党支部独特的党建活动,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博士生党支部的创新力。

本科生应用气象学党支部已开展20余期“每周一习心‘象’党”理论学习活动、6次“二十四节气文化宣传”党日活动和9次“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挖掘学科内涵,担当强农兴农先锋。

学生支部书记还从个人与支部层面进行问题剖析,各支部普遍存在理论学习形式单一、主题党日活动不丰富、党团组织联系不够、党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大家针对各项问题均提出相应改善措施,并就在场师生的提问给予详细解答。

fc2d544bac08498eaaeaadda3aca613c.png

王雯作总结点评,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学生支部书记2022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各支部一年来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党支部要根据不同层次学生培养的特点,找准定位。针对本科生,要加强学生理论素养及自身素质培养,体现厚度,建设学习型党支部;针对硕士生,结合产教融合进行党建创新,体现深度,建设服务型党支部;针对博士生,促进跨学科人才培养,提升创新能力,体现高度,建设创新型党支部。

此外,做好党支部工作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支部工作和学生发展的关系”、“党支部建设和学院学科发展的关系”、“党建和党务的关系”、“形式和内容的关系”。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与各支部共同努力围绕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个中心工作,推动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抓好党建“双创”工作质量提升,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在保障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心理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安全工作切实履行责任、发挥好保障作用。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创新超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党建示范校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由党建辅导员韩静雯主持,分团委书记于秋洁,辅导员李辕、吴梦娇、池泳霖及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参会。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