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召开大类平台课程任课教师遴选会议

5月18日,信电学院在641会议室召开大类平台课程任课教师遴选会议,院长张漫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北京市教学名师谭彧、周志坚、李丽老师,信电学院视导组专家屈瑞谦老师,信电学院大类平台课程责任教授李民赞、吕春利、唐巍、徐云老师作为评审专家。

会议开始,张漫对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审专家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大类平台课程教学团队建设。

ce557a0898dd3e59c99d7d7d13e6f8e.jpg

本次会议共有11名老师进行了试讲,他们基于课程育人大纲,结合各自学科背景分别进行了20分钟课程试讲。苏文浩、王天一、张瑶、杨玮、李寒、仇瑞承及盛文溢老师进行了《智慧农业导论》课程试讲,冯权泷老师进行了《程序设计B》课程试讲,刘依晗、赵灵晰、宋润泽老师进行了《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试讲。

2652f08124a69428dae6db24323d65b(1).jpg

590ebf14c63498d111feec3d19cf5f3(1).jpg

试讲后,评审专家从课程定位及授课对象特点出发,给老师们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在课程设计方面,强调老师们既要贴合课程主题,又要考虑学生的认知水平;在讲课方式上,要注重师生互动,引导学生思考,擅于运用视频、图片等工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各位专家还在课堂语言、课件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image.png

相关课程骨干教师、学院教务科老师列席了本次会议。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