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师生赴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交流调研

近日,动物医学院赴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专题研讨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发展与就创业工作合作事宜。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于翔、副主任韦玉生、助理研究员田永路、高级工程师李夏莹接待农大一行。动物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实验动物学教研组主任张冰副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兼实验动物平台常务副主任董彦君副教授参与调研。

1683169732100058648.jpg 1683169732160037219.jpg

于翔热烈欢迎动医师生来访,简要介绍了北大实验动物中心基本情况。中心服务于校内十余个院系单位,为全校生命学科提供实验动物实验、技术等服务,拥有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和大量的前沿高端科研项目,中心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参与基地建设,获得充分的发展和提升。李夏莹结合北京大学的整体科研实力、服务保障和学科发展,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历程、设施分布与建设情况,对目前在招的实验动物兽医岗和实验技术岗的招聘需求进行重点推介。李夏莹热烈欢迎动物医学院学生投递简历,期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一员。

1683169649031022791.jpg 1683169649088029160.jpg

高浩嵩代表学院对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长期以来与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合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动物医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董彦君介绍了动物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动物平台。平台现有3000多笼位,6间大动物房,实验教学中心各种仪器配备齐全,方便学院师生进行科研培训和外科手术操作训练,着力提升了学生的实训能力。同时,学院依托动物医学标本馆建设,打造了本科生课程示范教学的生动课堂。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任郝畅汇报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状况和职协建设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双方联系与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提前接触行业的机会,促进更多学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

1683169852869012547.jpg 1683169852979088807.jpg

双方从人才需求、继续教育、合作共建、拓展岗位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参会同学围绕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未来发展、人才培养、薪酬待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毕业年级学生现场投递了简历。交流完毕,师生参观了全新投入使用的实验动物中心区域,切身体验兽医学专业在实验动物平台建设、动物福利保障、职业健康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

1683169895928057258.jpg

动物医学院实验师李婷婷,专职辅导员潘伯阳、曾汇娟和毕业生代表20余人参与研学活动。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李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