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后勤保障处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为宣传节水理念,增强校园师生节水意识,营造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在第32届“世界水日”、第37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后勤保障处水电暖管理中心分别在东、西校区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系列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1711589283322053869.jpg 1711589283971006536.jpg

节水宣传走进校园

在东校区,本次活动在奥运场馆西侧广场展开,水电暖管理中心运行一部通过在校园内醒目位置以及学生生活区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发放节水宣传材料、设置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向在校师生展示学校采取的先进节水措施及取得的主要节水成效,倡导大学生开始节水。同时设有线上节水知识答题活动,教学区参与累计约660人次。在西校区,水电暖管理中心运行二部能源班联系动力运行二支部、生物学院办公室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同组织面向师生发放节水宣传单,进行节水宣传知识问答,旨在提高农大学生的节水热情,将节水行动落实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发动青年之力,助力节水。

1711589601587089795.jpg 1711589601591008128.jpg

1711589601875039138.jpg 1711589601960042015.jpg

节水宣传走进幼儿园

本次节水宣传活动与农大西区幼儿园共建,于3月22日前组织全园师生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以大班幼儿为主开展世界水日为主题的绘画征集活动,征集主题为“节约水、保护水”,并评出了相应奖项,设置了颁奖环节,以校园展览形式展出了活动成果。活动当天,在国旗下讲话内容安排为节约用水主题,面向家长开展节水宣传现场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大班学生“护水小卫士”“节水宣传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含节水倡议书,节水小技巧等),增强了幼儿、家长的节水意识和技能。

1711589808264034556.jpg 1711589808276070785.jpg

1711589808282035302.jpg 1711589808639086752.jpg

节水宣传走进社区

3月22日至28日,水电暖管理中心运行二部能源管理班联系居委会、物业共同举办了节水活动进社区的相关活动,利用社区电子屏幕开展节水宣传,在电子屏上播放节水宣传视频、节约用水小常识、标语、口号等。真正实现节水活动,渗入生活,号召我校家属区居民开始节水行动,增强节水意识。

节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3月22日,由水电暖管理中心联合“CAU后勤小生”媒体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节水护水作品,包括节水宣传口号、标语、你身边的节水故事征文、节水宣传海报和节水、护水宣传书画作品等。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皇甫国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师生普及节水和水资源保护知识,切实增强师生节水、护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次世界水日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决心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展望未来,后勤保障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节水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动节水措施的实施,为建设节水型社会,保护我们共有的水资源,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共同珍爱水资源,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供稿:后勤保障处

供图:后勤保障处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