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CAU“在线充电”校友讲堂暨中农通识博闻堂主题讲座举行

5月11日,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期CAU“在线充电”校友讲堂暨中农通识博闻堂主题讲座在信电23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主讲人为1998级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王睿,他分享的主题为“抓住小而美的IP红利——如何被‘ta们’看见”。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本次讲座。

秦颖特写.jpg

秦颖代表学院对王睿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信电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发挥校友力量助力学子成长方面取得了很多工作成效。此次校友讲堂为广大校友和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了解新兴行业趋势、拓展人脉资源、提升个人素质和职业能力的交流平台。她希望在校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厚植知农爱农情怀、锤炼强农兴农本领,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睿全.jpg

王睿通过自身在中国农业大学读书期间的故事引入,指出当下流行的互联网经济是注意力经济,创业者被人群看见才意味着更多机会,所以打造好个人IP对未来发展十分有益。他表示,就目前互联网情况而言,面向大众的“头部IP”红利已经逐渐减弱,而面向用户更精准的“腰部IP”潜力还有待发掘。打造好“腰部IP“的关键在于抓住小而美的IP红利,专注于服务某一类用户,使每一个对象获得高转化,进而收获高回报。王睿认为,打造IP需要创业者有“节奏感”,需要先有手艺再有流量,必须要学有专长,肯于在领域中深耕,打造出过硬的产品,才能真正打动用户。

image.png

在提问环节,王睿对IP如何将流量变现给出了专业指导,并激励同学们,虽然我们身处在短视频“流量为王”的今天,但我们一定提高自身创新意识、运用自身学科优势,勇往直前、大胆作为。

合影2.jpg

学校本科生院通识与创新教育中心主任仇莹代表中国农业大学通识博闻堂为王睿赠送文创礼物。

合影.jpg

王睿向学校图书馆副馆长王鲁燕捐赠了新作《腰部IP》。

全.jpg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孙久臣、图书馆贺玢以及学生代表,信电学院电波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讲座。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