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交流会

3月29日上午,理学院关工委在东校区理学院3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交流会,谋划部署新学期工作。理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洪栋主持会议。

44afdb3c102f40a38f1ce79df17083c0.png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岳敏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和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暨表彰大会精神。她介绍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学校工作会部署了2023年度学校关工委的重点工作,强调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在党建带关建加强班子建设上、在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内容上、在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方式方法上、在扎实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上等五个方面实现创新超越。

与会人员围绕新学期工作展开积极交流讨论。专职辅导员曹国良、杨帆、申靖、刘嫚殊、邢雨凝分别围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学生党建、成长导师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帮扶与指导、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方面依次交流发言,欢迎关工委老师能够经常地参与到学生工作当中并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学院关工委委员张平、周志坚、贾贵儒、洪莉、岳敏围绕大一新生引航教育、青年教师的关怀和疏导、物理教学方法改进、老同志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和工作方式等内容分享了对于新学期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想法,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为学院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fe19486b60874fe6b8d688c8306dbb58.png

党委副书记古丽回顾了过去一年关工委老师参与学生思政工作的点点滴滴并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新学期的学生思政工作安排,并就关工委老同志在学生思政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与老同志进行了交流。

李洪栋在总结会议时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关工委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再获表彰,要特别感谢各位老同志的辛苦付出和积极参与。今年,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院党委确定了“建设党建标杆2.0、打造基层‘党建创新港’的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实施“阵地工程、堡垒工程、旗帜工程”三大工程建设,有力推动党建和事业“一融双高”。希望各位老同志多出谋划策、多支持指导,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合力做好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形成学院关工委工作的“一院多品、一老一品” 。

理学院关工委全体成员,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