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出版社两种教材入选“2022年全国技工教育规划教材”

3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示了2022年全国技工教育规划教材,中国农大出版社组织申报的《花卉生产综合实训教程》(ISBN 978-7-5655-2234-5)《饮料生产技术》(ISBN 978-7-5655-2726-5)两种教材入选。

技工教育规划教材的评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以《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8年修订)》《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22年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基本评定范围,设置机械类、电子电子类、信息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农业类、能源类、化工类、冶金类、建筑类、轻工类、医药类等专业教材评选,是为服务新兴产业,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缺、薄弱领域,民族传统技艺领域等相关专业领域遴选优秀教材的重要项目。

本次评选经有关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210部教材。

296d37fc7ce34cb098ea773d61981a3e.png

《花卉生产综合实训教程》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上市公司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出版的校企合作教材。在体系上遵循职业发展规律,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教法方面也有所突破和创新, 在内容上使专业理论、专业实践、思政教育、教学成果能够更加密切结合, 有效地帮助中高职园艺技术相关专业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花卉行业实际工作的需要。

d6ad1cc8a958493590b213bb8442c880.png

《饮料生产技术》教材理论结合实践,着重让学生正确掌握饮料生产技术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加深对饮料生产技术原理的理解和增加职业技能,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实践作风。按照“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指导思想。本教材在每个项目下均配备一定量的数字化资源(课件、视频、动画等),资源以二维码的形式融入教材中,实现教学内容职业化,缩短岗位适应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未来,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将紧跟国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发展趋势,在教材中充分吸纳现代农业先进技术和研究成果,体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将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正确价值观培养有机结合,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多高质量精品教材,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相关链接:关于2022年全国技工教育规划教材遴选结果的公示

供稿:农大出版社 张玉

供图:农大出版社 张玉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