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橄榄球健儿在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素质、技能挑战赛中尽显风采

4月1日至2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素质、技能挑战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市23所高校,13所中学和13所小学的734名学生参加了包括足球、篮球、触式橄榄球等10个项目的测评比赛,从此标志着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进入了“标准”时代。

本次触式橄榄球项目素质、技能等级测试赛共设持球绕障碍物跑、捡球放球跑、行进间传球、三角形折返跑、俯卧撑5项触式橄榄球专项技能和身体素质测试。此外,本次测试还设置了触式橄榄球理论知识考试,测试的项目和标准由学校体育教学部橄榄球教学组制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4所高校的72名学生参加本次触式橄榄球项目测试赛,其中,学校报名参赛的学生达63名。参加本次测试赛橄榄球项目的测评工作的五位专家全部为学校体育教学部橄榄球教师。

1680601735639082720.jpg

测试赛中,学校学生全力以赴,互帮互学,奋力争先,较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竞技水平。本次测试赛学校共41名学生到场参加测试,39名学生(9级7名,8级6名,7级26名)达到标准,通过率高达93%。学校教师严肃认真,公正执裁,圆满地完成了测评工作。

1680601831071090604.png1680601831082088421.png

测试期间,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贵森来到橄榄球测试赛场观看比赛,详细询问了体能项目的测试方法和所有项目测试所需要的时间,并对测试内容提出了建议。

供稿:体育教学部

供图:体育教学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