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5月3日,动物科技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多种形式、多个维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连线科技小院学生,共话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5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与学生代表座谈,并现场连线学院驻扎科技小院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的4名学生代表。郭晓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对学校发展、对全体师生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院学生特别是学院25位科技小院专项研究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争当强农青年。

image.png

正在科技小院驻扎学习工作的4位学生代表周烨、张福岳、李欢、尹德朋通过线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科技小院学生回信,作为科技小院专项研究生,我们感到十分亲切,更无比振奋”。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小院的学习科研、日常生活等情况,结合自身实践重点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解民生、治学问”和“自找苦吃”的感悟和体会,他们驻扎科技小院既能学习畜牧专业理论知识,更能够用己所学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践问题,并将以回信精神为思想指引和实践动力,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1683175785038023887.jpg

现场参会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作为农大学子,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振奋,十分激动。大家要在学习工作中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强农本领,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农科学子应有的贡献。

党团支部收看新闻联播,师生热议回信精神

5月3日晚,学院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及学生团支部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深情勉励、肯定了农大学子们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敢于“自找苦吃”的精神和爱农情怀,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师生的深切关怀和厚爱转化为久久为功的动力,立足专业、立足岗位,以畜牧业为锚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尤其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这对于我们科技工作者来说是尤为重要的。

1683175830567005454.jpg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苏华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中国农大一名普通教师和宁夏永宁肉牛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我会一如既往地以强农兴农己任,真正沉下田间地头和养殖一线,立志培养知农爱农和强农兴农的肉牛全产业链复合型人才,用实践技术打通科研落地“最后一公里”,厚植爱农情怀,去生产一线“自找苦吃”,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1683175852218042706.jpg

畜牧专业2020级科技小院硕士研究生易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作为一名长期驻扎在内蒙古河套平原的羊业科技小院学生,将始终坚持将科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深入生产一线,扎根田间地头,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企业的转化落地,用自己的所学推动国家畜禽种业创新,守护好中国人的“肉盘子”、“奶罐子”,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猪营养硕士党支部李佳认为,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农大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时刻教育着我们将利民担在肩上。农业,根本上是人民的农业。让科研结果落地,让科技成果进入田间舍里。农学科研到农民生产的路很长,这期间有技术的成本、沟通的成本等许多需要投入精力的地方,因此也是需要我们有所作为的地方。我们正值青年,愿都可以向上走,成为田野上明媚的光。

1683175871405095125.jpg


动科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徐吉辰分享到,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国家农业发展的重视和对我们农学青年的关心。建设科技小园,一方面广大学生可以提高实践能力,了解产业一线的问题,另一方面农户也可以在学生的帮助下解决困难和问题,改善农业经营管理方式。我们广大涉农青年将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养实践和创新能力,共同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动科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罗雅雯说,科技小院就像是学生和农户之间的桥梁,它能将我们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生产,也能将农户的实践经验传授给我们。这既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也可以解决养殖户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技小院真正实现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的紧密结合。我们将继续怀揣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论文写在田野地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动科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元炜璐表示,满腔热血,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满怀爱农情怀,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丁宁说,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应该有这股精气神,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定更加努力踏实,将所学专业知识落实到实际应用上,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

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马福平表示,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农大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让我们倍感骄傲与振奋,这不仅是给科技小院同学的寄语,更是对农大学子、全国广大农科学子的殷切期望。农大科技小院的同学不畏困难,扎根生产一线“自找苦吃”,把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问题相结合,将论文、科技创新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是我们每一个农科学子的学习榜样。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李文娟分享到,今天(5月3日)的《新闻联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很激动也很自豪。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自找苦吃”,服务乡村振兴。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乐观积极,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有责任,自觉挑起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大梁。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磨砺自己,让我们的青春更有意义。

观看《觉醒年代》音乐剧,感悟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

1683175897397011697.jpg

学院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学生党员、骨干集体观看音乐剧《觉醒年代》。观影前,学院下沉辅导员沈其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农大学子的殷切嘱托,牢记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

通过观看《觉醒年代》音乐剧,大家重温了百年前中国热血青年求亡图存、唤醒民众的慷慨激昂和壮志豪情。观影学生表示,历史与现实交汇激荡,大家既感慨中华民族百年栉风沐雨向前进,更深知伟大复兴新征程使命光荣。时间穿越百年、民族走向复兴,新征程上农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思想指引,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铸造“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1683175918387082499.jpg

学生工作系统统筹部署,掀起青年学子学习热潮

学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方案举措。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对学生工作系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提出要求,要统筹谋划、细化方案、强化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同自身学习、实践紧密结合,争当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青年。学院团委书记赵钺传达了学校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就学院落实举措展开研讨并提出工作建议。

1683175940061076243.jpg

学院将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统筹做好理论学习、宣传宣讲、实践行动等工作安排,以学生党员、骨干为引领,激发学生党团支部、学生组织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覆盖全体青年学生,把学习领会回信精神作为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实践动力。

供稿:动科学院

供图:动科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