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同学转入动医学院 学院为“新动医人”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3月初,随着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顺利完成,来自11个学院的30名同学编入动物医学院2022级,成为“新动医人”,在新的赛道上破风启航。为帮助新同学尽快掌握专业认知、把握专业重点、开展生涯规划,学院依托动物医学标本馆、教学动物医院等平台开展系列专业认知教育。

da9a4df593ac4871959f4ba55b87a6d0.png

3月3日中午,学院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在东校区顺利开展。分团委书记潘伯阳代表学院对各位转专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转达了书记院长对同学们的问候,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尽快融入新环境,做好专业认知、树立人生方向,努力投身到兴农强国的伟大事业中。2022级本科生辅导袁隆玥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概况和培养体系等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专业认知实践、暑期农场实习、国际合作交流、专业技能大赛等具备专业特色的教育教学项目,加深同学们对兽医学科的认识。同时,解读本科生事务相关政策,讲解学籍管理、辅修专业、推免条件、医疗报销等事务的办理流程,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提供便利。

学院为“新动医人”发放充满学院特色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沉甸甸的“新人大礼包”为同学们的新征程加油助威。

07249958d389490d921908eb5c8027e6.png

3月15日,同学们来到西校区,参观动物医学标本馆和教学动物医院,亲身感悟兽医学科的博大精深。在教学动物医院教学科研部主任唐娜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每一间科室,对临床兽医的工作有了深入认识。

193d8db750e944f587948412478a1668.png

据悉,动物医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学科育人工作,狠抓学风建设,针对同学们对日常学习、学科认知、个人发展等方面的疑问,开辟沟通渠道,邀请专任教师、企业校友进行释疑解惑,全方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内生动力,有力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