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24部主编教材入选首批农业农村部 “十四五”规划教材

4月6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首批 “十四五”规划教材书目入选名单,由动医学院教师主编的24部教材成功入选,其中包含23部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本科教材14部、研究生教材9部)和1部职业本科教育教材。

1683339523810026560.png

1683339523823063149.png

此次立项工作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发起,本科生院及研究生院共同组织开展。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学院积极动员院内优秀教材编写专家及团队进行申报,同时,对申报教材和材料的政治性、真实性、规范性开展严格的审查,最终择优推荐至学校参评。此次入选的24部教材涵括了兽医药理学、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免疫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中兽医学等多个学科方向,教材编写紧密围绕新农科建设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学术理论前沿,引导学生厚植三农情怀。

1683339677064077941.png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长期鼓励和支持教师、教学团队进行教材立项及编写,五年来,已有21部教材获批校级立项,累计投入建设经费160余万元。自2020年起,学院设立专项经费,对10部优质本科教材予以院级资助出版。未来,学院将持续引导、鼓励、支持教师及教学团队编写具有思想性、原创性、科学性、时代性、系统性的优质教材,全面提高教材建设质量,引领兽医学科教材建设,为培养杰出兽医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