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河县副县长带队到土地学院座谈交流

3月22日上午,商河县王鹏副县长一行到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座谈交流,对接校地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土地学院土地资源系主任孙丹峰教授主持。

34c3ab18d4da4dbeac2a064920321061.png

刘尚民书记对王鹏一行来到土地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学科特色和土地学院发展历程。他表示土地学院和商河县具有较好的合作潜力,希望学院老师充分了解地方需求,主动摸索不同合作模式,为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197ad7b3e82e440e8c65f962dba7e55a.png c0f8191f3d5d447fa8352344c3345a52.png

王鹏表示,商河县对与中国农大土地学院的合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对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提出了新要求,希望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商河县涉农企业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振兴,构建商河农业强县新格局。

孙丹峰表示要加快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智库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商河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6b4c621e808b42b9b6590d95fd5b67da.png 948aee4963464f42a92e3efc159d1339.png

与会人员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土地资源系副教授孙强强从农业土地系统精细监测评估、水土健康、水土环境模拟、系统管控等方面介绍了土地资源系相关老师成果。

商河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主任芦培胜、副主任潘维义、刘娟娟、乡村绿洲(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尚水、创意银航(山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增强、可欣(山东)预制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登瑞,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于福同、土地学院副教授伦飞、冯璞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供稿: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