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和经典文献

3月1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经典文献著作和全国两会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琼教授应邀授课。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学习。

350554c5b6b34591819ed8ace9fe992d.png

会议传达了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发挥中心组示范、党支部领学的作用,确保师生学习全覆盖,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纳入思想教育、纳入课程思政、纳入社会服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学院师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陈东琼教授应邀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两篇经典文献,深入浅出解读了文献的背景、核心要义、对当今工作的启示和现实意义。陈东琼指出,关心群众生活是增强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保障,工作方法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利器,要善于用辩证法的方式方法将工作任务和方法紧密联系起来,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b91c9c22fef34408a7b0614c0dc87cd8.png

在讲到《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时,陈东琼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就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这篇文章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这篇文章篇幅不长,但其中蕴含的工作方法、领导艺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比比皆是,学习践行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模范践行民主集中制、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c5284b51532e4e3584e64e7e4c972aaf.png

李洪栋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工作实际从重温经典文献的初衷、现实意义、重要启示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重温经典文献,强调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今天学习的两篇文献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百年奋斗积累的政治智慧,是党员干部的“传家宝”,对当前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和做好学院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锚定建校“双甲子”三年攻坚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高质量党建上勇当先锋、走在前列,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激活院系党建动能,奋力打造基层党建“创新港”,开启“一融双高”新局面。党政班子成员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我们要自觉当好“排头兵”和“领头雁”,在工作方法上不断开拓创新,在工作作风上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带领全院师生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和学校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之中,在“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3ef3595de49d4d31876af859c00099a3.png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内容和学院中心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专题学习重温经典著作,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对党的优良传统和科学工作方法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今后要继续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群众路线,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团结带领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代会主席,教工数一、数二和教工物理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学习。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