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三个联动”开启2023年四川省招生宣传工作

4月23日至28日,动物医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赴四川省绵阳、成都两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回访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成都石室中学、成都树德中学等优质生源基地校,重点面向师生家长进行科普讲座和招生宣讲。

1683335714144047413.jpg

高校高中联动赋能科普教育

此次前往招生的学院“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江海洋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蒲娟教授结合研究方向,在宣讲中巧妙融入科普故事。江海洋强调了农业发展在百年变革中的重要地位,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微生物大家族”的故事,蒲娟从服务“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国家战略需求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禽流感病毒的研究现状。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有效拓展了中学学子的学识视野,激发了学生们投身科研的浓厚兴趣。不同于传统的招生宣讲,充满新意的科普讲座拉近了中学学生与“新农科”的距离,活动现场师生自由交流,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专家的授课中,感受到了农大师生深厚的爱农情怀,真正了解到了“颠覆传统印象”的中国农业大学。

1683335736331021353.jpg

高校家长联动激发报考热情

招生组开办多场招生宣传“家长会”,江海洋和蒲娟以《你想象不到的中国农业大学》为题面向高三考生及家长做重点推介,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在校工作感受、教育教学体验等方面宣传中国农业大学,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详细解读了保研和转专业政策。四川招生宣传组成员针对家长较为关心的强基计划报考、理科试验班遴选、无门槛转专业以及各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通过此次交流,考生及家长对于中国农业大学的招生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激发了报考中国农业大学的热情。

1683335754852026644.jpg

1683335767755050825.jpg

云端线下联动开拓宣传路径

学院邀请不同专业的四川生源优秀学子拍摄中国农业大学宣传片,制作宣传海报;在绵阳中学和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分别举办了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颁发仪式,绵阳中学副校长陈文江,四川校友会会长王立颖,动物医学院教授蒲娟、江海洋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4月26日,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与四川校友会代表举行座谈,围绕走访中学、科普宣讲、驻地咨询等工作展开交流。此外,来自动物医学院的优秀成都学子廖佳艺送上云端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教育与探索审是迁善,握全球视野,解民生之艰,成中国脊梁。

1683335969693013475.jpg

四川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授江海洋,预防兽医系教授蒲娟,本科教学秘书王继凤,学院办公室刘方慧参加招生宣讲和现场咨询。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