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双创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凝聚“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共识和行动,加强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建设,3月21日下午,生物学院在生科楼2018会议室举办双创能力提升培训讲座,邀请资深双创达人赵鸿健进行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致远、全体辅导员、双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负责人等4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1711161773829008532.png 1711161784300084790.png

赵鸿健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系列赛及“强农杯”赛事为主题,围绕赛事介绍、商业计划书撰写、优秀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他指出,优秀的双创项目一定贴合当届赛事主题,在教育维度、团队维度、发展维度、创新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方面充分体现项目意义,做到内容饱满、逻辑清晰。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积极相互讨论交流自身项目。赵鸿健也对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1711161809183073632.png 1711161821306063078.png

本次讲座有效助力学院师生提升双创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学院将以双创赛事为抓手,不断开拓学院师生创新创业的视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持续推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供稿:生物学院

供图:生物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