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预防教工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开展“三步走”活动

为强化教师党员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动医学院预防教职工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校“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策划开展系列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主题教育“三步走”活动,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

强化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预防教工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和动物医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立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建支部读书研讨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预防教工支部将9本学习书目分为党员自学和5天集中学习开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中教授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时,就“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主题进行重点分享。

预防教工党支部还与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参观了扬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英烈精神。在实践活动之余,教工党支部支委们一同参观了扬州大学“党员小屋”,感受鲜活生动、沉浸式的党性教育。

1685525715997030068.png 1685525716263091017.png

1685525716029051236.png 1685525716650083528.png

调研提升,推动回信精神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加强自身业务能力,促进学科交流,预防教工党支部前往扬州大学国家禽流感专业实验室,在畜禽重要传染病流行病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支部党员们重点学习了扬州大学实验室在党建引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优秀工作经验,并就现阶段人兽共患病防控中的技术、政策等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在禽病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交流,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推动我国禽病学学科的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活力。

1685525805984016530.png 1685525806581001119.png

1685525806581039875.png 1685525807552048787.png

结对共建,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共发展,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打造品牌,凸显特色。5月12日-15日,支部党员刘金华教授作为理事长牵头举办了中国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邀请了全国多个知名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进行报告,为我国禽病学的科研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期间,预防教工党支部与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动物传染病学教工党支部,以及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兽医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在扬州会议中心的分会场结对共建。预防教工支部书记孙怡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一流平台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重点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讨论党支部在示范引领和互学共建中的积极作用与实践经验。

充分沟通交流后,预防教工支部与扬州大学的两个支部分别举行了支部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目标要求。

1685525890280024326.png 1685525890394073925.png

1685525893034038013.png 1685525895480008681.png

预防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对标“样板支部”要求,充分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水平。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