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5月3日,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05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0fbc994d31c7f2fda5d63ea37825e44.jpg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原文并做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们从字里行间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深情和期盼,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农大青年学子的爱护、关怀和期望,这是对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鼓励鞭策,是对农大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传承科技小院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的部署,胸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完成学校提出地8个“提升行动”和2个“倍增计划”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同心向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优秀学生,以主题教育新成效为建设农业强国,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做重点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的回信意义重大,不仅仅是对科技小院本身的认可,更是对中国农业大学百年来所秉承的“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的肯定。我非常荣幸曾经参与到反映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不怕艰难、不畏牺牲的《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大》两本书籍的编撰,从中深刻地了解到以农大师生为代表的致力于解决中国最基本的国计民生问题的农业领域人士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正是在这些看着带着“土气”的师生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看到了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到吃得健康的伟大转变。

学院中心组成员们分享学习心得感悟,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农大青年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担负起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建设农业强国和学校知农爱农人才培养的使命,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