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志愿服务主题月 倡导青年学生争“锋”前行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动物医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强农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举办多场志愿服务活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48e31e19a2004c8fbece95e47f5dcacf.png

志愿青年进社区。3月2日开始,学院与兰园社区联动,正式启动群防群治志愿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已有5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社区群防群治岗位,在早、中、晚高峰期间前往社区、马连洼地铁站、百旺商城路口等多个人员密集点位执勤。动医192班高凝睿表示,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辛苦,也感受到服务人民群众的快乐,自己将继续学习雷锋精神,坚持助人为乐,服务人民。动医213班王欣睿谈到,在志愿活动的几个小时里,我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有了更深的见解。帮助奶奶提重物、挪自行车、给行人指路,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帮助,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

118f41e67b5f497e8073cb6c07f34db1.png

警校共筑安全网。随着网络和通讯不断发展,电信诈骗涉及金额不断增高,全民提高反诈意识成为一项重大且长期的任务。学院联合马连洼派出所开展“学雷锋,做榜样”警校联动反诈活动,马连洼派出所邵华伟警官、动物医学院辅导员张明伟参与活动。在百旺商城门前,邵警官对近期发生的几件案例进行分析汇总与科普宣传,学生志愿者通过分发传单、反诈宣讲的形式警示社区居民和过往行人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动医214班蔡婷表示,在志愿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我们应勇于成为当代的雷锋,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5d94582c71b444648837a61feb7e66a7.png

标本馆里讲故事。春日来临,学期伊始,动物医学标本馆逐渐热闹起来。标本馆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广泛参与标本馆日常运营、科普讲解、融媒体宣传等建设与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弘扬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农大兽医学子的风采。服务团队讲解部部长陈爽表示,在志愿服务中可以不断巩固专业知识,也可以提升交流能力,感到受益匪浅。面对观众的笑脸,自己也从服务中收获了快乐和满足。

617a65a1d4fc4bf2852591e08d7b93a7.png

嘉年华中展风采。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中,学院志愿者支队以“连诗词写心愿,勇当志愿后援军”为主题举办外展,邀请参与者将表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诗词名句进行配对连线并收集感想,现场活动效果良好。动医支队干事,同时也是普通志愿者的同学们热情筹办着活动。动医223班谢文梦表示,雷锋用短暂一生诠释了奉献与爱,传承雷锋精神,让它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雷锋精神,就在你我身边。动医221班张亦孜表示,自己通过实践的方式体会到了志愿和服务他人带给自身的快乐与幸福,希望能在今后更多的志愿活动中更加深入的贯彻雷锋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学子更应积极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在投身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淬炼品格、激发活力。动物医学院将以志愿服务主题月的顺利开展为契机,继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号召青年学子担当奋斗,争“锋”前行。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