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发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全面推进“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

为推进“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在学院的全面落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下午,人文与发展学院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学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d894a68c72ec4d118fbce46b3ccc0aba.jpeg

c9a662f592bf41b197ec9867f41127ea.jpeg

会上,院长叶敬忠从党建引领、人才强院、育人为本、学术为业、服务社会、文化赋能、国际视野、追求卓越八个方面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他全面细致地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学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着重部署了学院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和文化工作、学科建设质量、生源质量、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成效、高水平国际合作、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8个“提升行动”和“科研经费三年倍增”和“高层次人才倍增”2个“倍增计划”。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深入学习和落实学校提出的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在全年的工作中主动作为。

叶敬忠提到,学院领导班子在会前认真学习学校会议精神,充分研讨“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的推进落实,并进行了细致思考和统筹工作。他进一步强调,学院共同体、学科共同体的发展依赖于每位教职工的深度参与和支持启发,秉持“追求卓越、默默超越”的学院发展精神,我们应跳出“不可能”的自囿,跳出“从来如此”的束缚,跳出“自以为”的桎梏,深刻理解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踔厉奋发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增质增效。他客观分析了学院工作面对的挑战和难点,并对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细化方案。

b9bbf3772fe04a7daea12d51e567848a.jpeg

党委书记林涵从“提高站位 统一思想 同向发力”“坚定信心 集思广益 同责共担”“只争朝夕 全力以赴 同题共答”三个方面出发,号召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共谋发展。她表示,要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理念、目标贯穿到学校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项举措中。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对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任务要求,对标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农业强国建设重大战略任务,找到差距和短板,找准改进方向,紧紧围绕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强校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涵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勉励全院教职工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以积极担当、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教职工大会同时作为一次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后,学院教职工对具体工作推进和贯彻落实建言献策,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