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工作会

3月27日中午,国际学院在国际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工作会,共同研讨并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出席,全体班主任和学生科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宁鹏飞主持。

image.png

会上,宁鹏飞首先发言,他着重强调了班主任在加强学生联系、深化辅导工作、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以及防诈教育等方面应负的重要职责。针对2020级班主任,他提醒需格外关注毕业生是否满足毕业条件以及就业去向,确保每位学生都能顺利迈向人生新的阶段。

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雷雨发言,他向班主任们详细阐述了针对毕业生的重点工作,包括完成学分认证、统计毕业生去向等关键环节,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做好充分准备。

保卫处处长张普光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作为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他通过自己的实际案例,展示了与学生建立信任、营造良好班级风貌的有效方法。同时,他还从保卫工作的角度出发,为班主任们提供了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等紧急情况下的应对策略。

班主任代表马梦真和刘建一分别分享了他们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感悟和经验。马梦真以真挚的情感和不懈的努力,成功引导班级形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刘建一强调了“勤”与“巧”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筛查心理异常状况的专业方法,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陈明海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并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的发言为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学院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生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