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春晖青创”训练营初级营圆满结束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依托“春晖基金”,于2月至3月开设“春晖青创”训练营初级营。在圆满完成各项课程学习任务后,3月19日,“春晖青创”训练营初级营在学院237会议室举行结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出席仪式。

1dfef512bdc44a18a0d346fd88079f9d.png

仪式上,大家通过总结短片回顾了此次训练营的学习历程。在学院的精心设计、主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121名营员在为期四周的系统学习中从创新加速沙盘、决定创业方向、搭建商业模式、走向创新比赛等四个模块系统学习模拟了创新创业的全过程,通过头脑风暴、密切合作,构思、分析、整合并逐步完善各自的双创项目计划,丰富的活动形式和扎实的活动内容全面助力了同学们的“双创之路”。

261d0947539f4fa9aa7eaa001f7a6afa.png

本科生代表李常凯(左)、博士研究生代表高振(右)发言

优秀营员代表本科生代表电子211李常凯、博士研究生代表高振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们表示,借助“春晖青创”项目初级营的培训,他们从缺乏创新创业经验的“科创小白”,成长为了解创新创业全过程的小能手,特别是在开拓思路、发散思维、智慧碰撞的过程中,他们萌发了创新创业的意识,明确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方向。感谢校友资助的“春晖基金”,在未来自己将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落地落实,服务于大众,为科技创新产业化结构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5cca35a3e4f4b1d81919433233df821.png

党委书记景发在讲话中回顾了“春晖基金”的成立历程,衷心感谢基金的发起者、参与者和所有富有热情和爱心的校友,用善举助力母校的人才培养。“春晖青创”训练营作为“春晖基金”开展的三个子项目之一,通过设立初级营、中级营和高级营,分阶段为怀揣创新创业梦想的信电学子提供全方位指导和资金支持,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感谢主讲老师给予同学们的专业性指导,祝贺所有顺利结营的同学们取得了成长和收获。他勉励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心怀对校友们的感恩之心,不断磨练品性、锻炼能力、提升思维,持续用创新创业精神指导学习和实践,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c9e35eb288304848bc611bbfff8d08d4.png

在结营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为营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秦颖为主讲老师郑超颁发聘书,并向其长期以来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所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6602d475bf844f02892c2acd042d29cc.png

秦颖为主讲老师郑超颁发聘书,并向其长期以来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所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结营仪式由学院下沉辅导员林嘉主持,学院专职辅导员朱星宇、初级营全体成员参加了结营仪式。


相关新闻链接:

校友助力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 信电学院“春晖基金”启动

校友助力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 信电学院召开“春晖基金”实施方案宣介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